造雪机喷头 工业喷嘴 喷嘴大全 脱硝喷枪
您当前所在位置:主页 > 新闻中心 > 常见问题 >

湿法粉尘控制考虑因素及如何选择喷雾解决方案

湿法粉尘控制考虑因素有以下这些 :

粉尘是否需要回到产品线
如果需要回收,则控制加湿量对于避免质量问题是关键因素。

是否存在旋转粉尘问题
旋转粉尘主要来源于卸车机、破碎机、研磨机、切割机。运送灰尘是一个很重要而特殊的问题,需要一套独立的系统来进行粉尘抑制。

水源质量
劣质水源在许多除尘应用中会导致频繁的喷嘴维护,加剧喷嘴磨损,缩短喷嘴使用寿命,影响除尘效率。

系统安装位置
如果温度接近零点,就需要考虑加热和地面排水的问题,喷雾装置可能需要防冻设施的保护。如果喷雾位置受风的因素影响,应该选用能产生较大喷雾液滴的喷嘴,以避免水雾随风漂移而影响除尘效果。

节约水源
水源的保护在许多地方已经是强制性的。根据除尘需要,选择可以减小过喷和水源浪费的喷嘴非常重要。喷雾系统应配置控制器,确保除尘系统仅在需要时才会启动。

选择喷雾解决方案
通用的喷雾除尘系统通常最经济、最容易设计和执行,但可能引起过度加湿等问题。
• 在水中加入除尘添加剂会降低液滴表面张力,增大水和某种特定类型的粉尘之间的结合作用力,增加除尘效率,但不适合所有物料特性。
• 泡沫除尘系统可节约用水,但通常需要消耗压缩空气,同样可能导致物料被污染。
• 在喷雾介质中使用粘结剂。水分蒸发后,粘合剂将粉尘颗粒凝聚在一起达到除尘效果,但是粘合剂会引起喷嘴堵塞,并在传送机和其它设备上累积。另外水溶性粘合剂如果泄露还会引起环境问题。

物料特性
• 不同物料对加湿量的反应不同,因此需要精确了解加湿量。水分太少意味着粉尘问题依然无法彻底解决;水分过多则会使物料特性受到影响,产生质量问题。
• 物料特性还决定了是否需要在水中加入化学药剂以提高粉尘抑制作用,并降低总体的应用成本。
• 同样在物料加工阶段也需要考虑物料特性。物料破碎时产生的大多数粉尘颗粒没有释放到空气中,这些粉尘附着在破碎材料的表面。适当的湿度对于确保粉尘附着非常重要。同时需要注意,部分经过加工的矿石和煤炭可能比未加工过的矿石对湿度更敏感。

Copyright © 2018-2019 天津三安科技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版权所有 津ICP备12000173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