造雪机喷头 工业喷嘴 喷嘴大全 脱硝喷枪
您当前所在位置:主页 > 新闻中心 > 行业新闻 >

现代工业中常见的烟气脱硝处理工艺

1. 选择性催化还原(Selective Catalytic Reduction, SCR): 在催化剂作用下,通过向烟气中喷入氨(通常为氨水或尿素分解产生的氨气)作为还原剂,在300-450℃左右的温度区间内,NOx与氨反应生成无害的氮气和水蒸气。

2. 非选择性催化还原(Selective Non-Catalytic Reduction, SNCR): 类似于SCR,但不使用催化剂,而是直接在更高的温度窗口(850-1100℃)下喷入氨或其他还原剂,使NOx还原为氮气和水。

3. SNCR/SCR联合工艺:  结合了SNCR和SCR的优点,首先在高温区进行SNCR反应,然后在较低温区通过SCR系统进一步脱硝。

4. 湿法脱硝包括: 氧化法:利用臭氧、双氧水等氧化剂将NO转化为易溶于水的NO2或N2O5,随后在湿式洗涤器中去除。络合吸收法:利用特定的金属螯合物吸收NOx,形成络合物后解吸或进一步处理。 酸吸收法:利用硝酸或浓硫酸等酸性物质吸收NOx。碱吸收法:使用碱性溶液(如NaOH、KOH溶液)吸收NOx,生成可回收的亚硝酸盐和硝酸盐。

5. 微生物脱硝:   利用某些微生物对NOx的降解能力,通过生物反应器进行处理。

6. 其他干法脱硝技术:   包括吸附剂法、催化氧化法等,这些技术还在不断发展和完善中。

每种工艺都有其适用范围和优缺点,实际应用中需要根据具体工况条件和技术经济性进行选择。随着技术进步和环保要求的提高,不断有新的脱硝技术被研发和改进。



Copyright © 2018-2019 天津三安科技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版权所有 津ICP备12000173号-1